close

起初會開始撰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要和朋友切磋一下文筆,原本估計只有100字左右,但腦中靈感湧現,控制不住,便一連寫了好多字出來。

全文以第一人稱女性視角來描寫。

我開版以來的第一篇正式文章覺得甚是感動啊!!!!!!

非常隨意的文章,然後我個人在文筆的描述可能還有待加強的空間,多寫一些相信會有所進步。

 

*******************************************************************************

 

每天早上我都是一如往常的站在路口看著路上的車流來來去去,等著紅綠等看著對側的行人總是在忙碌中奔波 。
我不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在路上行走,沒有目的,只覺得心裡空空的有個漏洞般。
我走到一棵櫻花樹下,抬頭仰望樹上乾枯的樹枝,它從來沒有開花過,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它盛開時很美…很美。
我低下頭看著櫻花樹另一側也站著一個男性,最近我都會在這裡看到他,他總是戴著耳機,看著他隨著旋律身體微微擺動,驀地他抬起頭,視線在一剎那交會。
我不知道我要看哪裡,耳根子紅了起來,他剛剛知道我在關注他嗎?
視線交會了約莫幾秒,他突然微微的笑了,他溫柔的視線看著我,我眼眶突然濕潤了起來,一滴淚由我的眼角滑落。
為什麼哭了?不知道,只覺得心裡一抽一抽的疼,只想趕緊離開了這個地方。
****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漸漸的暗了下來,一滴,一滴。
下雨了,但我的心也像這雨般,帶著一股悲傷的氣息,回想一年前,我自從車禍後出院,心裡總是空空的,但從來沒像今天一樣的哀傷。
突然一道腳步聲快速的靠近我,在我回頭前,雨滴被遮擋住了。
是那個男生,他溫柔的把我遮蔭在傘下。
「別著涼了。」說完這句,他把傘塞到我手中變跑開了。
我頓時有點彷徨無措,看著手中的傘,漸漸出神。

 

隔日我拿著手中的傘想要還給他,我不知道他住哪,就是覺得他還是會在那個櫻花樹下。
走到和昨天一樣的位子,但他不在。
驀地腦袋突然一抽一抽的疼,我緊緊的按著我的頭,痛的我無法呼吸,一條條影像就這樣一直塞到我腦裡。
是的,我失憶了,從那場車禍後。
醫生告訴我,多多看一下平常的環境,較有助於記憶的恢復,我才會每天沒有目的的走在路上。
我看著手中的傘,眼淚撲簌撲簌的流下,為什麼要這樣,當初我開車失事掉落溪谷時,明明我們老早就分手了為什麼你知道我在那裡,為什麼也要跳下來呢?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時也是雨天,你也是撐著傘幫我擋掉了雨滴,你只是溫柔的笑著和我說:「別著涼了。」
在這棵櫻花樹下,你握著我的手和我說你喜歡我,於是我們交往了。
每一次每一次約會都是在這棵樹下,只因為我說過我想看它盛開時的模樣。
你說我笑靨如花,喜歡我一直對你笑著;我說你眼神如陽光般,只要你目光只有我。
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那麼的完美,你在樹下對我求婚我答應了,雖然櫻花樹依然沒有開花,但我還是期待著那天。
在婚前一晚,你約我到櫻花樹下,我如約而至。
「你看櫻花樹開花了。」你依然溫柔的對我道。
當下我很開心,在路燈的映照下,微黃的燈光照著我們兩人,花瓣一瓣一瓣的飄落。
很美,真的很美,只覺就連櫻花樹也在對於我們的婚姻給與祝福,我不知道有什麼話語能表達我的心情,只能深深的將它印在腦海中。
正當我要回你話時,你打斷了我。
「分手吧!趁一切都還早。」語畢,你便離開了這裡,獨留我在樹下。
我愣住了,我不敢相信你和我說分手,明明已經論及婚嫁了,我們甚至沒有爭吵,心靈是那麼的契合。
眼淚由我眼角滑落,我笑了,在這最美的時刻,也是我最傷心的時刻,連個理由都沒有,我便直接出局了。

 

在你和我提及分手的三年後,我的日子照樣過,當初的事情要說放開了嗎?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旁人問起時我也只是笑而不答,我只有聽說你離開了,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就離開了這裡,沒有人知道你去哪裡了。
我也不再去那棵櫻花樹下,花開花落於我也都不重要了。
在某一天的夜裡,我開著山路要到山上辦事時,路經溪谷,想起你說你很喜歡這段路,雖然路小危險,但天氣好的夜晚,水中會透出綠光。
突然一聲喇叭聲響起,我回過神看到一道光線直直朝我逼近,是一台大貨車煞車不靈,往我撞過來,我整個人連人帶車被推落山崖掉下溪谷,當下我腦中只想著,也好…。
我想我還是很愛你,沒有你的日子,不過也罷。
我掉路水中,冷冽的水刺痛著我的皮膚,那時好像是冬天,大概再一下我就會失溫而死了吧,在我慢慢闔上眼睛失去意識的那瞬間,我看到你往我游過來,你抱緊了我,將自己的氣渡給我。
為什麼,明明已經分手了,為什麼你會在這裡,為什麼在我死前還要回來打亂我的心,我想我在流淚,因為到底是溪水還是淚水我也分不清了……

****

我坐在樹下慢慢穩定我的心情,記憶一下湧入大腦,使我感到不適,我仰起頭,看著一根一根的樹枝,我看到一個老舊的盒子被綁在其中一根枝幹上,我緩緩皺起眉頭,覺得很眼熟,那不正是我送你的那個我很寶貝的盒子嗎!
我瞬間起身,費了一番功夫把盒子從樹上拿下來,沒錯,這就是我送你的那個盒子,上面還刻著我們兩個的名字。
打開盒子裡面放著我們的婚戒以及一封信。

信中說到:如果你看到了這個盒子那就代表我不在你身邊了,又是希望你看到,卻又希望你不要看到這個盒子,我實在不知道從何和你說起我得了腦瘤這件事,我到國外去動手術治療但成功率也只有僅僅10%,不想耽誤了你,讓你還心心念念著我,我會捨不得離開你去動手術,很抱歉沒辦法和你結婚,我沒辦法讓你過上好日子,但我還是很愛你,在你對我笑的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謝謝你在我平淡的人生留下一點不平淡的痕跡,我愛你。
 

鼻頭緊緊的,我努力的憋住不要流淚,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低落,眼淚低落使我緊緊攛在手中的信濕了一塊。
盒子中還放著一把鑰匙,那是你之前住的地方,我拿起鑰匙,別的也不想只想到那裡去看看。

****

推開大門,眼前所及的一切都被灰塵覆蓋,應該很久沒有人進來過了。
來到書桌前,上面擺著的是我們的婚紗照,我將抽屜拉開,裡面有一本筆記本,封面寫著“致我的摯愛”……
2013.5/1這是我動手術前的第11天,不知道你那麼傻,被我在婚前提分手會不會哭的很難看。
上面的筆記有一層暈染開來的墨水痕,你…哭了嗎?
2013.5/9越接近手術日期我就越捨不得你,好希望你能在我身邊,但我又怎能讓你的心弔著我一個隨時都會死的人呢
2013.5/11手術前的一晚,希望…還有機會再看到你對我笑。
2016.12/16沒想到在這麼機會渺茫的存活率下,老天還是眷顧了我這條賤命。
2016.12/23我去了那條我很喜歡的溪谷看看溪水,在平安夜前夕,我又奢望起可以牽著你的手一起看,但…你還會接受一個曾經拒絕你婚姻的男人嗎…
2016.12/24我今天還是去了你家偷偷觀察著你的背影,你身邊好像沒有其他的男人陪你,其實我有點開心,你現在還好嗎?但你好像不太笑了…
2016.12/25今天是聖誕節,我偷偷觀察到你好像要去我喜歡的那條溪谷,我決定今天要在那裡等你,鼓起勇氣,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奢望你再為了我笑一回…

12月25日…這不正是我出車禍的那天嗎…
原來…你一直在我身邊…
我跪坐在桌腳,四周都很沈寂,僅有我無聲啜泣的聲音…

 

我腳步沈重的離開了這間屋子,和平常漫無目的一樣地在街上隨意晃,但此次的心情卻是比以往更加的沈重了。
我又來到櫻花樹下,看著樹上乾枯的樹枝,又是無聲的流淚。
倏地,一雙手臂由後面圈抱住我,似熟悉卻又有點虛浮。
「是…你嗎…?」我帶著濃厚的鼻音問他。
「是我哦,我一直在關注著你。」
「為什麼去動手術不和我說實話…!」我問。
「因為怕我捨不得你。」
我的眼淚更加劇的流下,我轉身想環抱住他,卻撲了個空。
…我穿過了他的身體…難道!
「對不起,早先一步離開了你!」
又是那溫柔的眼神......

「為甚麼最近才讓我知道你的存在?」我勉強撐起笑容問他。

「我祈求上天,祈求他們,不要帶走我的靈魂,讓我待在你的身邊,直至靈魂消散,但你看不到我,除了......在我即將歸於無的時候。」

「所以...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嗎?最後可以和你說話的時光?」

為甚麼...為甚麼上天要如此捉弄我...

心很痛,但眼淚卻不再留下,撐起笑容,他最愛的笑容...

「你說你希望我只對著你笑,此時此刻,我的一切都屬於你了。」

 

一片,一片,我抬起頭,仰望,不可能啊...明明原本都還是乾枯的樹枝...在一瞬間就開花了?!

「你願意...再接受一次我的求婚嗎?我想...從哪裡結束,就從哪裡開始,我這樣是不是...太貪心了...」

傻瓜...

「我願意!一百萬個願意,不管你下一秒就會消失還是怎樣,我想要成為你的妻子。」我眼角帶淚,笑著。

「謝謝你,我想我...足夠了...我這一生的摯愛,老天,我祈求你,我誠摯地祈求你幫我,在我消散後,讓世人可以忘了我,使我的愛人忘記這段令她揪心的記憶,但我的心會一直陪伴著她...希望她可以一直戴著這份笑容,找一個比我更愛她的男人。」

「不會的!不會再有人比你更愛我了,我的心也沒有別的位子裝別人了...」眼淚由眼角滑落,看著你逐漸透明的身體,記憶中的你也漸漸模糊。

「你總是這麼自私,我不要我不要,那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記憶,是你陪伴我度過我最坎坷的日子啊...我不想忘記你...」

眼前的身影只剩下零星的光點,一股風吹來,吹走你最後的痕跡...

正如他所期望的,一切終將歸於無......

 

我...為甚麼會在這樹下?抬手摸一下臉龐,是濕的。

我...哭了?為甚麼?

轉身抬頭看著這棵從來沒有開過花的樹。

美的讓我驚豔,我沐浴在飄落的花瓣下,心裡好像空空的...

 

浮生啊...人生載浮載沉的,有時更像是虛無的東西...(完)

BY大大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