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

天下男修皆爐鼎

作者:

青衫煙雨

簡介:

「小姑娘,我看妳資質挺好,只是妳修煉的這功法,咳咳!不錯是不錯,進階卻是挺麻煩的……」

穿到一部自己吐槽過的種馬修仙文中,蘇寒錦覺得自己真是史上最衰的穿越女──竟然成了一個登場就要被男主角宰了的反派女魔修「媚娘」!哪有人剛過來就要被殺?幸好魔修同道「鬼面書生」仇千凜助她死裡逃生,但……為何他又莫名搞失蹤?害她孤伶伶地在作者沒寫到的地方夾縫求生,唉!而且媚娘修的這什麼「欲女心經」,要靠男人提升功力?為了不被功法控制,又要躲避正派追殺,她痛下決心──漂白成正道!
蘇寒錦投奔到散修大城「渾元城」,正巧趕上城主府舉辦擂台大賽,只要打贏,就能參加組隊入祕境的尋寶任務;這時,透過神祕組織「摘星樓」的消息,下落不明的仇千凜或許就在祕境,為此,她決定站上擂台!
但在城中,蘇寒錦遇上一個喊她「夢姑」的正道大俠廖長青,表面君子內心邪惡,一路糾纏不休,莫非媚娘以前曾惹了不該惹的禍?而擂台上,蘇寒錦三番兩次被刁難,擂台下又屢屢出現陰招,是誰看她不順眼?原書男主角金鐘良也突然現身,卻對她示好,這又在演哪一齣?打怪過關還沒完,謎團卻越來越多,難道是現在的她成為書中最大的bug,所以良緣也變孽緣,正路也會走歪?

她明白了,在修真界裡最為重要的法則便是——扮豬吃老虎!

分類:

修仙玄幻/穿越/女配文/1V1


觀後感:

P.S.《有雷》以下有涉及劇透,還未看過書的朋友們慎入

起初在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書的時候,還在一個很屁孩的國中時期,那時候看的書都是小白花女主角穿越開強大金手指的文章,說真的會看到這本書真的是誤打誤撞,但我也慶幸我的誤打誤撞,讓我發現了一本我到至今為止都很愛的愛書。

說真的我覺得作者的書名取得不好,因為其實這部作品女主角吸的人我先細數一下

一開始穿越道就正在被原身體主人媚娘吸得先算半個好了(0.5)

再來主角因為被原書作者的文筆而不得不被控制身體去吸我們的原作男主--金鐘良,就也算半個好了,因為沒吸死還反被吸,重點也是被迫的(0.5)

再來落入為了拯救變數寒錦,我們的男主角仇千凜--沉焰,自己貢獻自己的修為給寒錦再加上後期在秘境自願給吸了無數次那就算1次吧(1)

接下來在沉焰自爆元神後陷入絕望後,我們害羞靦腆的虛空獸族聖子--虛風,自願給寒錦吸也算1次,PS沒吸死(1)

進入蒼海界在師傅玄青提供的爐鼎,不小心幹掉了原作中金鐘良的左膀右臂--燭天,這算1次(1)

師傅玄青提供的第二個爐鼎,控屍門的弟子,也算1個(1)

最後最後就剩下我覺得最痛也最辛酸的男二,大師兄--江雲涯,在一次意外心經失控下,不得不去吸大師兄,不過因為是純陽體質所以沒吸成功,就算半次吧(0.5)

以上,總結來說就吸了5.5個人,而且我們女主也很不願意去修練這門功法,以劍道開闢出屬於自己的路,最後在修練天心殘卷後,徹底的廢了這功法,真是可喜可賀!

這本書其實說真的,我自己覺得前期--地圖還在青莽山的時候,大部分看起來挺沒勁的,不過畢竟還是前期還是個小小練氣期,可能還會略顯劇情無趣,不過那時候也算是奠定了一個很重要的基礎,那便是遇到全書的大BOSS--廖長青,建立沉焰及寒錦的感情線,踏入劍道之路的開始,獲得逆天的藏身靈器--白玉葫蘆,以及為了向金鐘良復仇,使自己要變強大的鋪路等等。

在青莽山這部分雖說比起後期的地圖,略顯無聊,但也是個重要的基礎,而且而且,女主是在青莽山與玄青相遇,是他在進入滄海界後得以入天玄劍門的一個際遇。

在地圖正式更新到滄海界後,這是我個人最喜愛的部分,寒錦是在滄海界成長,在滄海界茁壯,在滄海界奠定了屬於自己的道心--守護之道,守護自己的道心,並鑄了仙劍--問心劍,並在劍冢得到了桃花笑的劍魂--笑笑。

滄海界是寒錦和大師兄的感情線發展的最大時期,寒錦雖然一心在沉焰上,但大師兄卻深深無法自拔的將寒錦放在心中。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便是在寒錦從碧落界(魔界)歸來時到界湖去找將雲涯的那段

在273章花開一朵那章節

蘇寒錦不是傻瓜。

她緩緩走到了江雲涯的面前,「你這麼不要命,是想去救我?」

她也不是瞎子,她看到到他現在的樣子。

滿身的血污,氣息紊亂遍體鱗傷,總覺得如果倒下,就永遠不會醒來。

****

「江雲涯」

蘇寒錦語氣並不溫柔,甚至說裡面還帶了點怒氣。

只是這一聲喊了之後,她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難道說像那些言情小說里那樣,「你喜歡我嗎?」

然後說「你不能喜歡我。」

蘇寒錦並不願意自欺欺人,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

江雲涯要練劍,並不需要在界湖這裡。

他在這裡不是練劍,是在搏命。

他是想要去找她。

哪怕每天只能前進一點,但他並沒有放棄,以出竅期的修為,在這裡,三個月走出了七尺的距離。

連蘇寒錦都相信他最終能夠走近界湖,他甚至可以去到碧落界。

或許時間會很長,但他能夠做到。

從前的他在劍道上也是這樣的痴狂而現在,那界湖的另外一邊,不是劍道,而是她蘇寒錦。

****

蘇寒錦的手在江雲涯的右肩上。

江雲涯的左手死死地按在自己肩頭,壓著她的手。

他側過頭,緩緩道:「你在想什麼?」

江雲涯緊緊地握著蘇寒錦的手,他側臉上青筋迸起,猶如狂龍一般鼓動,看起來極為瘋狂。

只是他並沒有睜眼,睫毛輕輕顫動,足以證明其心緒極不平靜。

「你看到我這個樣子,怕我愛你?」江雲涯突然開口,聲音極為暗啞低沉。

他不蠢,他從前只是不關注別人,但他關注她。

她為了救別人,總是將自己深陷危險之境。

他甚至了解她。

在門派禁地里,她泡在寒潭中,他一直靜靜坐在旁邊,其實他看著她。

他知道她會時不時的撫摸那長命鎖。

他知道她心裡有人。

****

因為有愛,因為有心痛。相思種飛快的冒出嫩芽,頃刻間伸展出枝條,然而這一次,卻不是兩朵小花,而是一朵綻開,另外一朵,則是花骨朵。

****

他明明忍得極為辛苦,明明已經被**徹底主宰,卻仍舊沒有瘋狂的進入,那是綻開的鴛鴦花,因為愛,所以綻開。

因為愛,所以珍惜壓過了**。

大師兄是我覺得這部戲中最痛最不捨的一號人物,果然就如大家所說的:男主角是女主的,男二是觀眾的

不過男二給我我不要,他就是要和女主在一起我才滿足啊!!!!!!!!

但認真說說要是大師兄和蘇寒錦在一起,後面的章節蘇寒錦到底還要不要復活沉焰啊哈哈!

大師兄應該是除了男主外,最愛蘇寒錦的那一個了

另外再談談我們的反派--廖長青

其實廖長青會和女主扯上關係是因為原身的主人--媚娘

在古墓裡面廖長青應無法回應媚娘而留下心中的一道執念,而這到執念便促使他成為心魔而墮入魔道,甚至一度要成為天魔。

在滄海界女主寒錦在暴怒之下對廖長青怒吼,他心中的夢姑是青莽山御男無數的魔修媚娘,並且在吸了金鐘良後便死了,他只是奪舍在媚娘身上

這話讓廖長青非常的暴怒,在後來在靈玉界桃花谷的地方,差點成為域外天魔時,也是蘇寒錦拉回了廖長青的心智,但在蘇寒錦要被天魔王殺的時候,也是廖長青救了蘇寒錦

在443章殞落寫到

「要殺我?」他呵呵一笑,笑聲牽動了傷口,讓他疼得吸了一口涼氣。

「想很久了吧?無時無刻都想殺了我,現在,終於要如願了,不是很高興么,怎麼還不動手?」廖長青聲音黯啞,只是他覺得,或許不用她動手,他也撐不住了。

「不對」廖長青又自嘲地笑了一下,「你不會無時無刻地想著我,是我會無時無刻地想殺你」

他仰面躺著,眼睛死死地盯著蘇寒錦,聲音低沉地道,「恨不得將你的肉一口一口咬下吞入腹中,恨不得將你狠狠壓在身下蹂躪,恨不得咬破你的血管,喝光你的血,吃光你的肉」

****

「你毀了我的夢姑」廖長青眼神渙散,聲音低沉沙啞。

「你也毀了我」這句話,卻只是動了動嘴皮,沒有說出口,他在心中默默說的。

只是說完之後,他的神情更加恍惚,視線飄渺,看著面前握劍的女人,他臉上緩緩露出一個笑容來。

臨死之前,前塵往事紛至沓來,而他彷彿明白,自己當初的偏執和瘋狂。

他高傲自負,認為他喜歡的人,必定會喜歡他。

他是渾元城廖長青,多少女人巴巴地跟著他,而他喜歡她,在那時刻,他覺得是對她莫大的恩賜,是她一生的幸運;他資質上好,年紀輕輕成就金丹,因此他認為年輕一輩,無人能勝過他。所以他接受不了她不愛他,金鐘良超過他。

他更接受不了,自己心底深處的夢姑,尋覓百年的夢姑,是青莽山媚娘。

他被不甘和仇恨主宰,恨越來越大,恨蘇寒錦,恨金鐘良,恨不得將所有的修士都殺光。

然而這個時候,臨死之時,那恨卻弱了,悄無聲息的弱了。

****

蘇寒錦才從恍惚中回神,低頭看了一下廖長青的屍身,隨後烏金火放出,一把火將他燒了乾淨。

火焰熊熊燃燒,瞬間,將一切化為灰燼。

這個青莽山故人,糾纏了她這麼久的噩夢,這個世界上她心底深處懼怕的男人,死了,他早早入魔,卻在臨死之前,尋回了一絲人性。

在這章結束,徹底地讓廖長青領便當了,說廖長青愛的到底是蘇寒錦還是媚娘呢?或許愛的是古墓裡的媚娘,被劍修蘇寒錦所吸引吧!

再聊聊我們的男主角沉焰

其實我對沉焰沒有特別的心境,畢竟自爆元神後一直都沒什麼戲份,在饕餮腹內才正式復活,而且還是待在殞落的青龍身上。

沉焰算是奠定蘇寒錦修仙道路上最主要的人物,如果一開始沉焰沒有自爆元神,蘇寒錦哪裡會鳥金鐘良啊

沉焰及寒錦,始於算計,始於謊言,但終於他們倆之間的愛情。

514章長命鎖的真相 節錄

在域外天魔入侵浮雲島時,是蘇寒錦用了他們兩人之間真正的開始--自爆元神,來喚醒被天魔王怨氣所失控的沉焰

她的身體陡然炸開,沉焰踉蹌地後退兩步,只覺得一股巨大的威壓從手中傳來,使得他眼前閃過一片白光,許久也無法睜眼,不僅是無法睜眼,他連神識都是黑漆漆的一片。

沉焰雙膝一軟,轟地一聲跪倒在地。

他愣愣地看著自己血肉模糊的掌心,神情極為錯愕。

「不要,不要……」

巨大的恐慌瞬間蔓延全身,將那些負面的情緒一齊壓下,將神魂之中的異類也徹底碾碎。

心痛傳遍四肢百骸,沉焰一手捂著心口,眼睛里大滴大滴的淌淚。

他的身體從虛空之中倒下,巨大的身軀沉重地倒了下去。

他醒了過來,她用自爆元神的方法喚醒了他。

自爆元神,是他心中藏得最深的結,也是最大的愧疚。

****

她打了個賭。

用生命來喚醒瘋狂的沉焰。同樣,她打了個賭,賭的是那一場開局,和他們之間的愛。

她曾經一直很愧疚,在最開始的時候接近他,是懷著求生的目的,故意偽裝成媚娘來欺騙,在他自爆的那一刻,她才敢說出。

我不是媚娘,也是在那一刻,她才是真正的愛他入骨。

她從前以為自己愛得更晚,只是後來,覺得似乎並非如此,沉焰真正愛上她的時候,或許是在說出為自己而活的時候吧……

其實我覺得作者過程的路鋪的也算是不錯,在寒錦最後和沉焰在一起時也沒有覺得氣憤

畢竟在收集沉焰的那段時間,是女主成長茁壯的時期

要是一開始沉焰就一直都在寒錦身邊,哪會有天玄劍門的各位,女主也絕不會有現在堅定地道心及實力


我喜歡青衫煙雨的文筆,劇情鋪陳也很喜歡,這本書我至少來來回回重複看了不下10次

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唯一不變的就是覺得這本書真的很絕妙

有人說女主不就是也像金鐘良一樣金手指開好開滿嗎

我是不否認,畢竟蘇寒錦的機運也是逆天,但在他每一次的機運也都伴隨著大危險,若真要說金手指開最滿的,我倒還覺得是玲瓏真人呢

結局我也覺得不會讓我太失望,而且在結局後還多了很多的番外篇,滿足觀眾的心理

這本書讓我覺得我是伴隨女主一起成長的,看他過關斬將、絕處逢生,就只有一個字形容:「爽啊!」

所以,推薦這本書給各位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一起討論劇情哦

**最後奠祭一下師傅玄青:師傅你怎麼就死了啊!!!!!!!!!

arrow
arrow

    大大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